我县召开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
全力以赴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8月19日,我县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信访稳定工作推进会,分析研判全县安全稳定形势,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稳定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切实增强防风险、抓安全、保稳定、促和谐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务实推动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环境。

    全体在家市管领导出席会议。县委各部委、县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政法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全县2019年二季度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暗访警示片,通报了全县上半年信访维稳工作和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真学真信中增强思想自觉,在知行合一上主动担当作为;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稳定工作的要求,增强政治警觉性,提高政治敏锐性,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做好安全稳定工作;要准确把握当前全县安全稳定工作形势,高度重视、高度警惕、高度负责,时刻绷紧弦,须臾不放松,扎实抓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扎实有效做好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要始终把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放在首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紧盯重点领域,深化隐患排查,全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要扎实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发挥好领导干部“头雁效应”,解决好信访突出问题,回应好特定利益群体诉求,推动全县信访维稳形势持续向好;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充分激发基层社会治理活力,对各种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要扎实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安全、防范重特大自然灾害等各项工作,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和网络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推动安全稳定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落实领导责任,完善责任体系,明确责任主体,严格责任追究,通过严厉问责倒逼责任落实;要深入转变作风,紧绷思想之弦,主动担当作为,从严从细从实;要改进工作方法,强化源头治理,强化预警预报,强化应急应对;要加强队伍建设,真正做到政治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