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文旅委多举措保障旅游安全

    本网讯(通讯员 付光禄)针对目前雷雨、暴风、高温等天气频发,给旅游安全带来诸多不利的影响,县文旅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贵州水城“7·23”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重要指示精神,举一反三,严防死守,扎实做好旅游安全生产和灾害防治工作。

    该委认真落实“没有安全就没有旅游”的理念,出台了《2019年石柱县旅游安全及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工作方案》,召开了2019年旅游旺季安全保障暨市场秩序综合整治动员会,分解落实相关单位责任;与各旅游企业签订旅游安全工作目标责任书,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层层抓落实,确保旅游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专项行动,加强日常安全隐患排查,组织县级相关部门对辖区内景区游船、索道、电瓶车、客车等运载工具和易发生安全事故的旅游项目、游乐设施及特种设备进行专项检查;定期对山体易落危石予以清除,在危险路段设置警示标志,防止山体滑坡造成危害;搞好景区的森林防火工作,加大防火巡查力度,严格火源管理,确保森林防火各项制度落实到位,保障游客的人身安全。

    加强意识形态监管,印发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成立了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文旅行业意识形态工作。通过设置宣传栏、发放宣传资料、LED屏滚动播放等形式,提醒广大游客注意旅游安全,引领游客和网民文明旅游和上网。同时,号召从事旅游工作的干部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好旅游服务和安全工作。

    坚持暑期旅游旺季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在黄水应急指挥中心全天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旅游投诉渠道和应急响应渠道通畅,并建立旅游投诉快速处理机制,公布旅游投诉电话,确保所有投诉在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有效处理。截至目前,中心共收到投诉25件(其中市级转办6件),已办结25件,办结率100%。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