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队员变身“快递哥”

汪圣稀为网购市民送西瓜

    8月17日,一位年轻帅气的小伙顶着烈日,骑着电瓶车,大汗淋漓穿行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把一个个西瓜送到顾客手中,被市民称为“最帅快递哥”。

    这个“最帅快递哥”就是县医保局下派到万安街道宝坪村的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名叫汪圣稀。他所卖的西瓜是他帮扶的贫困户邹玉年老人家的。

    家住宝坪村中坪组的邹玉年70多岁,患帕金森综合症多年,妻子年老体弱,其子邹华猛40多岁仍单身。他家因病和缺技术被评为贫困户。

    在前任帮扶责任人何川和现任帮扶责任人汪圣稀帮扶下,邹华猛参加劳动技能培训后在县城开了一家米粉店,邹玉年夫妇也力所能及地种植起了西瓜,通过勤劳苦干,一家人顺利脱贫。

    今年,邹玉年老两口在汪圣稀的帮扶下,又种了3亩西瓜。进入8月中旬,西瓜大量上市,但因缺劳力无法出售,老人心急如焚。汪圣稀得知后利用双休日义务当起了“销售员”。

    汪圣稀在货车驾驶员邹书安的帮助下,将邹玉年老人种植的西瓜运到县城,又帮其找了个摊位,两位老人在摊位前守候多时也没有卖出去几个西瓜。

    见此情况,汪圣稀立即通过微信发出销售西瓜的信息,随即引来不少购买西瓜的网友。网络销售需要送货上门,汪圣稀又自告奋勇担任起了送西瓜的“快递员”。

    家住苹果园小区的彭女士从朋友圈得到消息后,慕名前来购买西瓜。汪圣稀帮助其挑选了一个13.3斤的西瓜,邹玉年要把零头让了只收13元,而彭女士坚持递来15元,且要求不用找零了。彭女士说,看到汪圣稀这样尽心尽力地帮助贫困户,内心很感动,希望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帮助贫困户解决卖瓜难问题。

    “没想到帮扶干部这么有责任心。”做生意的谭女士收到汪圣稀送来的西瓜后说,“看到你晒得满头大汗的样子,我便想到在四川参加扶贫工作的女儿,我要为你们这些扶贫干部点赞。”

    傍晚时分,一大车西瓜销售一空。邹玉年说:“我地里大约还有2500多公斤西瓜,有小汪和驻村干部的帮忙,不愁卖不出去了。近几年来,他们一心一意帮助我家发展产业,我心里很是感激……”(记者 隆太良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