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部署2019年辣椒购销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近日,我县召开2019年辣椒购销工作会,总结上半年辣椒产业发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辣椒购销工作,以确保辣椒收购秩序稳定、销售顺畅,真正实现椒农增收。

    会议详细分析了今年我县辣椒产业的相关情况及市场行情,并听取了县市场监管局、县供电公司、石柱科能燃气公司、桥头镇,以及县辣椒行业协会等单位的工作汇报。

    据了解,今年全县23个乡镇(街道)155个村(居)710个村民小组9964户种植辣椒,其中贫困户2122户。全县建设县级辣椒示范片1756.9亩,比去年增加402.3亩,建设乡镇(街道)辣椒示范片43个2539.5亩,比去年减少2310.2亩,但专业化、规模化种植大户越来越多。据统计,今年全县种植辣椒30亩以上的大户达到17户,其中桥头镇马勤军种植辣椒400亩以上。初步分析今年辣椒市场行情,今年下半年至明年上半年,辣椒市场价格将呈上涨趋势。

    会议要求,要以产业扶贫为导向,把辣椒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基础性产业和兜底性产业来抓,建立起稳定增收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要继续大力发展辣椒产业,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大力度上弘扬石柱辣椒品牌,塑造良好的品牌形象;要优化产业发展结构,充分发挥科技优势,建立多元投资机制,形成由政府部门、企业、辣椒行业组成的辣椒产业联盟,以达到自觉实施行业自律、共同抵御市场风险的目的;要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机制保障,强化督查考核,谋划好2020年辣椒产业发展计划和政策措施;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全面建成县级辣椒示范片,确保明年辣椒产业有看头、有亮点。

    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良,县级有关部门、乡镇(街道)分管负责人,各辣椒专业合作社和加工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