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未雨绸缪严防自然灾害

    本网讯(通讯员 谭星星 朱莉军 王艳梅 余斌 谭雅艺 罗平 陈国花)当前,我县正处于高温汛期关键时刻,全县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形势严峻。各乡镇(街道)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的总体要求,积极防控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重大风险,确保高温汛期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金铃乡对烟花爆竹销售点和在建工程项目的安全生产履职、应急器材及应急预案、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等情况进行了清查。

    石家乡利用宣传车进村入户开展巡回宣传、向村民发放宣传资料、在醒目路段悬挂横幅、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

    六塘乡通过督促辖区内学校各班班主任通过电话、短信、QQ或微信等方式,提示家长务必加强学生假期安全监管,履行好家庭的义务和责任,确保学生暑期安全。

    桥头镇在严格落实森林防火各项措施的基础上,又进一步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巡山护林力度,紧盯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全力确保森林防火安全。

    三河镇对辖区内重点消防单位进行了安全检查,重点整改消防安全设施配套不完善、道路不畅通等问题。同时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应急通讯畅通,坚决杜绝迟报、谎报、瞒报等现象。

    各乡镇(街道)还紧抓地灾防治及隐患整改工作,对各地灾监测点开展了全面排查,并向灾害点附近群众宣传安全知识。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