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退役军人重温军旅生活

退役军人的“军训”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日前,来自重庆主城、丰都、石柱等地的100余名退役军人相聚黄水镇万胜坝村摩天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着军装、扛军旗、唱军歌,在深山丛林里开展抢占山头、突击防御、运输补给等活动,重温军旅生活,以此纪念对越自卫反击战胜利40周年。

    据介绍,摩天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具有军旅文化特色的城堡元素作为主体建筑外观,建有抗战文化展厅、真人CS场地、拓展训练基地、钢铁营摩天岭防御战模拟阵地等设施,以“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为主题的抗战文化展厅展出了石柱县域抗战历史事件、英雄事迹等内容,以“迷彩筑梦、圆梦中华”为主题的军旅装备陈列室陈列着对越自卫反击战以来的相关军旅装备,搭建起了革命传统主题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拓展训练等平台。

    申请主办这次活动的退役军人岳远江,于1978年12月从石柱中学高中毕业后应征入伍,1979年2月在对越自卫反击战前线先后参加了主攻坝沙县城、围歼柑塘市、外波河阻击等战斗。“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2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越自卫反击战胜利40周年,举办这次活动旨在重温军旅生活,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神圣职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岳远江说。

    “军训”期间,退役军人们分别开展了参观摩天堡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野营训练、野炊、篝火晚会等活动。在野营训练中,退役军人们穿着当年的军装,迈着整齐的步伐,随着指挥人员的口令,分组开展了突击防御、抢占山头、智擒俘虏、运输补给等活动,重温了当年的军旅生活。

    “这是刻在骨子里、融在血液里,磨不去、化不开的深刻印记啊!”被问及为何退伍多年还能模拟出当年的战斗场景,三河镇大河村退役军人冉龙长说。

    来自重庆主城区年过花甲的退役老兵张庆自豪地说:“重拾军训时光,重新体验军旅生活,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国防观念,我们将继续发扬革命军人的优良传统,爱国爱家爱人民。”

    40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当年身强力壮的热血军人如今大都年过花甲,但大家纷纷表示,退伍不褪色,转业不转志,将奉献余热,积极投身到火热的小康社会建设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