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王希勤一行来石考察扶贫工作

王希勤(左二)在坪坝村贵和工作室调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8月9日,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王希勤,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赵岑一行4人来到我县考察扶贫工作。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翱,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一同考察。

    当天下午,王希勤一行到中益乡坪坝村,深入了解了基层党建、“三甜”行动、“信用超市”“下午四点半课堂”、鲁渝共建夏布织造非遗扶贫项目、“平安乡村·智惠农家”、农村电商、居民集中安置等工作开展情况。对该村抓党建促脱贫深入实施的“三力”并举、“三链”共生、“三甜”行动举措,为全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表示高度赞赏。

    来到中益乡小学,王希勤一行仔细听取了该校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介绍。

    在中益乡华溪村,考察团成员认真听取了该村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发展乡村旅游、进行农村“五改”、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了该村因地制宜打造“一村一品”,让“空心村”变为“产业村”的发展经过。

    王希勤一行高度赞扬了我县在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特色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希望我县广大干部群众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一如既往坚定思想引领、创新扶贫思路、齐心脱贫攻坚,不断集众心、聚众智、合众力,众志成城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把实现高质量脱贫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直接检验,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