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通江县党政代表团来我县考察

考察团了解坪坝村扶贫车间

    本网讯(记者 游凤 文/图)8月8日,四川省巴中市通江县委书记孙辉率队来我县中益乡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姚庆江陪同考察。

    在中益乡坪坝村便民服务中心,考察团了解了该村抓党建促脱贫工作经验,并走进村电商服务中心、“四点半课堂”、扶贫车间,了解消费扶贫、教育扶贫、就业扶贫等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在扶贫车间,20来名留守妇女正在制作编织袋、耳环等手工艺品,动作娴熟。当了解到扶贫车间在中益乡各个村的开建、手工艺制作技术的普及、为当地诸多留守妇女提供了新的就业岗位和机会、让大家可以利用空余时间在家从事生产挣到工资时,考察团成员十分振奋,就地探讨起了如何在通江县开办扶贫车间。

    在华溪村脱贫户、老党员马培清家,考察团成员对我县将贫困户明白卡、农村危房改造标识牌、家庭医生签约巡诊卡上墙明示的办法赞不绝口。他们认为,这便于核查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问题是否得到解决、监督家庭签约医生是否按时巡诊、督促干部全力解决贫困群众生产生活问题。

    在华溪村脆桃种植基地,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并与中益乡干部进行了深入探讨。看到展板上展示的华溪村脆桃基地“三变”改革前后变化情况,考察团成员深表震惊。他们表示,从一个地里无主导产业、村民无产业收入、村上无集体经济的典型空壳村转变为现在的资源变成资产、资金变成股金、农民变成股东,可见“1+1+N”经营体系(1个专业合作社+1个公司+N个项目)、“项目+公司+合作社”股权分红体系的做法是非常成功的,值得学习借鉴。

    考察团还走进中益乡小学校了解我县教育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临行时,考察团成员表示,来石柱县考察收获颇丰,看得出石柱县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上下足了“绣花”功夫,拿出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气势,取得了扎扎实实的脱贫成效。通江县会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把脱贫攻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学到的经验做法运用到脱贫攻坚工作中,想方设法、群策群力,尽快让乡亲们过上好日子。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