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渣场非法占用林地 相关部门依法查处

石黔高速一分部K3弃渣场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 文/图)77月30日,我县接到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投诉举报案件,反映六塘乡平桥村老云组一打沙厂破坏林地(四道河),影响生态环境。接转案件后,我县高度重视,积极行动,立即交由六塘乡进行办理。

  8月6日,记者跟随六塘乡相关负责人一同前往打沙厂查看。据了解,打沙厂实为石黔高速公路施工的弃渣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弃渣已经堆积成了一座小山,呈阶梯状堆放。

  据介绍,此处原为一处峭壁,周围是一片灌木林,林中有一条羊肠小道供山上山下的村民通行。自2017年石黔高速公路开始施工以来,该地的面貌就慢慢发生变化,直到变成现在的弃渣场。

  经过六塘乡相关负责人会同县林业局干部调查,确定该处确属石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一分部(简称一分部)堆放废弃渣的场地,并发现该弃渣场占用林地手续未完善,占用林地情况属实。

  “现在我们已经和县林业局对一分部的非法占用林地行为进行了查处。下一步将督促施工方到县林业局接受处罚,并按照林业占地审批有关程序补办林地占用手续。”六塘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同时县林业局还将督促石黔高速公路建设项目部制定渣场临时占地到期后恢复林业生产条件的方案并报县林业局审核备案,确保其在临时占地到期后对占用的林地第一时间进行复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