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佗工程公益行” 走进石柱
全国各地超声医学领域专家巡讲超声诊疗技术

    本网讯(通讯员 邓治涛)为提升基层医院超声诊断水平,落实分级诊疗制度,8月4日至6日, “华佗工程公益行” 妇产超声诊疗技术下沉培训活动在县人民医院举行。来自国内的知名超声专家及市内各区县医院的超声医生200余人汇聚一堂,就当前基层超声医生所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并讨论了国内外最新的超声医学理念、技术和疑难病例。

  本次活动由市医学会主办,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南医院)承办。大会云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超声医学领域专家,其中包括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副会长、中国医师协会毕教部超声专委会副主委兼总干事、中国医促会超声医学分会主委、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超声科主任朱强,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超声科主任杨敏,郑州大学第三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栗河舟,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超声科主任郭燕丽等知名专家。

  会上,朱强教授指出,构建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服务模式,超声医生身上担负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本次巡讲走进石柱,通过国家优质医疗资源重心下沉,实现帮扶基层医疗机构不断提高技术水平的目的。他勉励前来参加活动的基层同仁,要加强超声医学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诊疗能力,为打造“健康石柱”作出更大贡献。

  “石柱县人民医院非常荣幸能举办中国医促会组织的本次全国巡讲活动。”县人民医院副院长邓明浩向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国内超声专家走进石柱为超声同仁提供了一个与国家级专家交流的平台,希望大家充分抓住难得的机会,认真聆听学习,不断提升超声诊疗技术水平,为更好地服务百姓健康继续努力。

  “产前不同时期胎儿畸形的超声诊断”“双胎超声检查指南解读”“中孕期和晚孕期胎儿心脏断面解剖和血流动力学特征”“产科急诊超声筛查规范”“中孕期系统筛查标准切面解读”“胎儿泌尿系统畸形的超声诊断”“子宫三维超声的常见应用” ……会上,杨敏、栗河舟、郭燕丽、刘建君等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就超声医学领域的前沿问题与大家作了深入探讨。讲座结束后,专家们还走进县人民医院超声科,现场进行操作技术指导。

  据介绍,“华佗工程”是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发起的,于2016年11月26日启动,目的是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战略,是一个以学术引领为宗旨,联合学术团体、知名医院、公益组织开展基础帮扶活动,实现国家优质医疗资源重心下移,扶持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促进实现分级诊疗体系建设,推动卫生事业城乡一体化的专项医疗技术帮扶项目。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