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者” “烧烤”练精兵

消防官兵正在演练中

    烈日当头,酷暑难耐。入伏以来,石柱进入“烧烤”模式。被称为最美“逆行者”的县消防救援大队的队员们,每天却要在高温的炙烤下坚持高强度的户外训练。心坚如铁、志强如钢,不畏高温酷暑练精兵,成为他们的真实写照。

    为不断提高应对突发事故的反应能力、协调能力、抢险能力和自身体能耐力,确保在灭火救援中招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在训练中,队员们每天要进行队列训练、绳索攀爬、百米负重跑、搬运重物折返跑、纵深灭火救援等多个科目的训练。

    烈日炙烤着的训练场,即便什么都不做,也已经让人感到头晕眼花了。“没有外出救援任务的时候,必须按照最难、最险的要求,坚持常态化训练,努力锻造灭火救援的攻坚力量,为辖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消防救援队中队长蔡维汗告诉记者。

    他们忍受着阳光的直射、高温的炙烤,个个汗水淋漓,皮肤显得越发黝黑光亮。“这种高温训练,我们要求跟实战一样,甚至比实战更严格。毕竟在火场上,温度可能比现在还要高,只有强化训练,才能真正在实战中发挥作用。”已在消防救援大队工作16年的熊世军说。

    他们坚守岗位、苦练本领,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一方平安;他们满怀激情、挥洒汗水,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奉献与责任。消防救援队员纷纷说,接受高温“烤”验,直面挑战,既锤炼了他们在恶劣环境下的战斗意志,也提高了他们抢险救援的作战能力;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再苦再累也值得!(记者 隆太良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