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宾小学获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称号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名单。我县南宾小学荣获了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称号,成为了重庆市获此殊荣的6所学校之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执行相关文件的要求,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提高校园冰雪运动普及水平,丰富体育教学活动内容,传播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不断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2019年1月,教育部决定在全国遴选建设一批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经过有关单位根据条件自主申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推荐、教育部组织专家进行综合评定等环节,最后确定名单网上公布,南宾小学成功入选。

    据悉,近年来,南宾小学在各方面的帮助和努力下,大力建设新兴特色体育项目,于2016年3月组建了南宾小学轮滑队,将冰雪运动有机融入了学校教育教学环节,全面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经过多年的训练,南宾小学轮滑队取得了很多不错的成绩,如2017年重庆市“高正教育杯”轮滑赛个人奖和冠军、2017年重庆市大中小学轮滑球(小学组)冠军、2017年美洲杯全国轮滑锦标赛第八名、重庆市第八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轮滑球冠军等优秀成绩。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