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科技兴警战略 提高乡村治理实效
县公安局与浙江大华签署合作协议 为创新实验室揭牌

签约仪式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冉渝 文/图)为强力推进科技兴警战略,深入推进基层社会治理创新工作,近日,县公安局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举行乡村治理创新实验室揭牌仪式。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集华出席签约仪式并揭牌。

    据介绍,去年以来,县公安局立足“党建引领”,紧盯“治理有效”目标,联合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发了“平安乡村·智惠农家”防控系统,在中益乡官田警务室试点开展智能化乡村治理新实践,采取多元化调解措施化解矛盾纠纷。其“智能化防控+贵和工作法”乡村治理模式,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旅游发展、振兴乡村经济、推进智能化乡村防控、深化“枫桥经验”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实践效果。

    县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与浙江大华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旨在进一步深化科技领域的合作,本着“整合资源、互补优势、服务实战、服务民生”原则,深化警务科技领域的专业和应用研究,进一步推广“平安乡村·智惠农家”乡村治理模式,在助推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不断提高我县公安工作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管理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