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河镇实用技能培训助力精准脱贫

培训会现场

    本网讯(通讯员 谭雅艺 文/图)为激发引导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的信心,坚定脱贫致富的信念,近日,三河镇组织开展了“智志双扶”培训会,力争实现“培训一人、就业一个、脱贫一户”。

    “我们利用座谈会、微信群发、张贴公告等多种形式,广泛向群众宣传此次实用技术培训,并告知培训的工种、时间、地点,动员有劳动能力和有劳动意愿的16-59周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积极参加此次培训。另外,我镇根据各村上报的培训花名册,合理确定培训时间、培训模式,并有针对性地为参训对象选择合适的培训工种。为让参训对象学到实用有效的技能,为以后的就业创造机会,会议还安排了理论展示、现场操作、小组对练等课程。”三河镇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截至目前,该镇举办了8次培训会,参训人员达到690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