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人社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

与会人员在中益乡坪坝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考察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7月26日,2019年重庆市人社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我县召开。市人力社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元春,副局长谢辛,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副县长吴韦,各区县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中益乡坪坝村劳动就业社会保障服务中心、龙河村返乡创业扶贫示范车间等地,实地了解人社扶贫的最新成果,现场聆听老党员马培清讲述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她家时的感人故事。

  会上,谢辛通报了上半年全市人社扶贫工作进展情况,石柱、奉节、开州、酉阳和彭水5个区县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累计开展“智志双扶”扶贫培训7.7万人次,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2.2万人,开发农村公益性岗位托底安置贫困人员2938人,发放贫困人员创业担保贷款964万元,兑现贫困人员就业补贴2800万元,为5234名贫困人员代缴养老保险费,将9947名超龄贫困人员纳入享受居民养老待遇范围。全县实现15124户54152人稳定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4年的12.7%降至0.87%。

  左军表示,石柱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抢抓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的重大机遇,进一步统筹抓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着力聚焦深度贫困,全面落实扶贫政策,全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信心和决心,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陈元春强调,各区县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找准定位,客观看待就业扶贫工作;要实事求是检视问题、查找差距,以问题为导向,着力解决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要持续优化“公共+市场”服务机制,扩大“扶贫车间吸纳、返乡创业带动、有组织劳务输出、公益性岗位安置”四种渠道就业规模,着力提高就业扶贫组织化程度;要加强组织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密切配合、加强协作,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强化跟踪督导,完善集中督查、重点抽查、专项巡查、随机暗访、社会监督“五位一体”督查监督体系;要学会总结、学会宣传,善于发掘和推广自身亮点,努力让人社扶贫工作在社会上有地位、在媒体上有声音、在群众中有口碑;要进一步加强各业务板块之间的协调配合,细化分解工作任务,确保扶贫攻坚取得实效。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