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名选手同台竞技 微宣讲点赞新时代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张琼慧 文/图)7月26日,我县举行“学习新思想、点赞70年、建功新时代”微宣讲比赛决赛。从全县脱颖而出的22位选手用清晰的逻辑、动人的案例和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点赞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辉煌成就,展现新时代中的使命担当。

    宣讲中,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题,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为重点开展微宣讲。选手们通过讲故事、唱歌、现场互动、顺口溜等多种鲜活地方式讲述了国家的发展变化、本人的实践经历、亲身的体会感受,切实将“普通话”变为“地方话”,用“大白话”讲清“大道理”。各选手饱满的精气神和激情飞扬的演绎,让微宣讲体现了观赏性、时代性和故事性,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由鱼池镇选送的《我的‘心上人’》,宣讲者冉万杰以自身从事农村义务教育例为切入点,将对孩子们的耐心、诚心、热心以及对祖国、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娓娓道来,更是让在场观众对农村义务教育工作有了新的认识。来自县教委的王行艳以《我所经历的‘两不愁三保障’》为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详细讲述了自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做这样一个星光!”县税务局选送的《武陵山上的星光》,税务工作者王妮以“奉献”“无私”“榜样”为关键词,讲述了老一辈税务工作者如何为群众无怨无悔的奉献自己一生的故事。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来自鱼池镇的冉万杰、县教委的王行艳、县税务局的王妮、万安街道的秦莉、县委党校的罗汶君获得了一等奖。此次宣讲比赛的优秀选手将有机会代表我县参加重庆市片区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