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丰收“点亮”乡村幸福生活
—— 龙沙镇生态李采摘节侧记

游客正在采摘李子

    近年来,龙沙镇借全县发展全域旅游的机遇,全力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改善接待条件,满足游客多种需求,打造乡村振兴创新格局。

    李家寨果园位于龙沙镇长坪村,建园于2014年,总面积1048亩。一排排整齐的果树,在微风中飘送阵阵果香……7月19日,李家寨生态李采摘节开幕,记者也随着来自八方的游客走进果园。

    本届生态李采摘节以“康养石柱·生态龙沙”为主题,“彩虹登山跑”“大胃李王争霸赛”“李子采摘能手”等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成为本届采摘节的亮点。

    那边,文艺表演刚结束,这边游客们就纷纷走进李子的“海洋”开始采摘。记者看到,不高的李树上挂满果实,游客们踮起脚尖,专挑又熟又大的摘,时不时把刚摘下的新鲜李子送到嘴里,边吃边摘。满树的李子在阳光的照射下,色泽光亮,每个李子上都覆着薄薄的一层果霜,鲜嫩得让人垂涎三尺。游客们分散在开放式的果树林里,一边采摘李子,一边欣赏田园风光,尽情享受悠闲的乡间生活。

    市民黄女士当天带着一家老小6人到果园体验采摘。黄女士说,她从朋友那里得知龙沙镇有一处生态果园,是个采摘休闲的好去处,便趁周末带着家人到此游玩,感受一下田园风光。

    果园业主向红生告诉记者:“龙沙镇长坪村地处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当地年轻劳动力常年外出,致使大片土地撂荒。为了充分利用闲置土地,‘村支’两委积极引进和培育业主,通过支付租金流转一般农户土地和贫困户土地入股等模式,带动当地农户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大力发展青脆李、脆红李、脆梨等产业,并为当地年长的劳动力提供了在家门口务工就业的机会。”

    向红生说:“我们果园以农户土地入股和土地租赁相结合,带动农户212户,其中贫困户48户,常年务工人员63人,户均年增收8千至1.2万元。目前已成熟的青脆李通过网络电商平台零售和线下销售到广东、陕西等地,日均销售量达3000余斤,日销售额2.5万余元。”

    谈及未来,向红生说:“接下来会进一步完善果园的整体配套设施,让游客在这里玩得好、吃得香、住得下,让游客感受别样的休闲,春天赏美丽李子花,夏天尝脆甜的例子,常年品爽口农家饭,体验如诗如画般的世外桃源生活。”(记者 马瑗 文/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