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人走失10余小时 警民合力成功找回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刘佳佳)7月14日晚7时许,家住下路街道银河村的王先生发现父亲外出多时未归,经多方寻找无果后,遂报警求助。下路派出所民警组织村民,经过10多个小时的寻找,成功找回王先生的父亲。

    王先生告诉民警,老人今年已经84岁高龄,患有老年痴呆症,以前曾发生过走失情况,所以就给老人佩戴了一块具有定位功能的电话手表。民警通过定位系统查看得知,老人所在的位置在离家十几公里外的另一个村庄,于是立即驱车前往寻找。

    由于夜深人静,搜寻范围内森林植被茂密,四周一片漆黑,搜寻难度较大。因担心老人发生意外,出警民警向上级汇报请示后,便及时联系县公安局警犬中队民警携带警犬协助寻找。

    民警们克服重重困难,经过整整一夜的寻找,于7月15日清晨,在僻静山林里的一条水沟旁边,找到了全身湿透、瑟瑟发抖的老人。随后,民警和村民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经医生检查,老人身体无大碍。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应加强对老人的日常看护,平时最好不要让老人单独出门,以免走失或发生意外。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