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撒高速公路 新手司机险酿大错

    本网讯(通讯员 张天禹)7月16日19时许,重庆高速执法四支队五大队的执法人员接到报警,举报人提供的一段视频中可见:一辆行驶的货车车身不断向外掉落大量的木屑,车上人员似乎丝毫没有察觉。

    接到报警之后,执法人员迅速出动,寻找撒落现场。所幸在找到现场(沪渝高速湖北往重庆方向大歇路段)时,撒落物并没有引发交通事故,但路面第一行车道长达三十几米完全被撒落的木屑覆盖,过往车辆纷纷紧急刹车避让,情况十分危险。执法队员立即用锥标控制了现场交通,并通知道路养护人员立即赶来清理。执法队员和养护人员相互配合,用了二十分钟将路面清理完毕,道路恢复了畅通。

    此时,问题车辆身在何处呢?执法队员通过值班室内监控中心路网力量寻找,终于在沪渝高速石柱大歇收费站外800米隐秘的地方搜寻到了正在修理的挂渝G牌照的问题货车,并向驾驶人员表明来意。一开始驾驶员称对此事不知情。在执法人员再三询问下,驾驶员终于吐露实情。原来,刚拿A2驾驶证的驾驶员周某和同村拿A2驾驶证十年却没驾驶经验的付某合伙购买了这辆二手货车,第一次出来跑运输就出现了这样的意外,顿时慌了神不知道怎么办。货物洒落后,两人停车查看了一番,也没有做出任何措施就慌忙从大歇收费站下道逃离了现场。

    确认事实后,执法队员对周某进行了批评教育,让他知道其行为会造成的严重后果,并给予其扣3分、罚款1000元的处罚。

    执法队员提醒广大货运司机,一定要管好自己的货厢,严禁非法改装;进入高速前要仔细检查货厢货物是否存在抛撒滴漏隐患。高速公路上抛撒滴漏,一旦造成严重的交通事故,致人伤亡或致重大财产损失,可按涉嫌交通肇事罪追究刑事责任。广大驾驶员在高速公路上行车一定要与前行货车保持安全距离,并集中注意力驾车,车辆上最好安装行车记录仪,随时记录前方情况,便于取证;一旦被抛撒物砸中,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应尽快报警。

    执法队员表示,高速执法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高速公路抛撒滴漏行为的整治力度,有效杜绝车辆物品掉落问题和向车窗外丢弃杂物的危险行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