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绘乡村文化墙  绘出文明好风景

志愿者们在烈日下进行文化墙创作

    本网讯(记者 龙泓 通讯员 陈宁 文/图)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近日,重庆第二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组织暑期“三下乡”艺路向前·筑梦实践团,来到三河镇、沙子镇和桥头镇进行乡村文化墙的彩绘,以绘画的形式美化村容村貌,提升乡村文化内涵。

    据了解,此次实践团分成两个组前往沙子镇龙源村、三河镇蚕溪村、桥头镇桥头村,围绕中国梦、中华传统美德、体育强国等主题,并结合当地自然风光、风土人情进行彩绘创作。两支队伍共计绘制乡村文化墙11面,总面积约达300多平方米。

    实践团的志愿者们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迎着酷暑、顶着烈日走村入户搜集创作素材,广泛听取当地政府和村民的意见,按照“目标精准化、工作系统化、实施项目化、传播立体化”的原则精心创作,经过一周的不懈努力完成了彩绘,为我县美丽乡村建设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