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力配合中央环保督察 着力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7月18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中央第四环保督察组到我县调研时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部署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配合工作,动员全县上下更加坚定、自觉、务实地做好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保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通报有关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县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重庆市工作动员会领导同志讲话的通知》,通报了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举措。全县上下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鲜明的政治态度和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把配合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作为当前全县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主动查漏补缺,积极配合工作,全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落地落实、见到实效。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服从指挥安排,强化统筹协调,通力协作配合;要坚决服从安排,统一思想,端正态度,严格按照督察组工作要求,认真完成好督察组交办的各项任务,全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在工作上更加务实,自觉主动接受中央环保督察。领导干部必须带好头,结合全县下阶段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真正把自觉接受、积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作为一次砥砺品行、锤炼党性的机会,要全面检视问题、查找差距、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严格遵守督察工作各项纪律和要求;必须实事求是,深刻吸取问题教训,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生态环保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实事求是汇报工作,全面真实反映情况,做到不隐瞒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搬弄是非、不推卸责任。

    会议要求,要正视问题差距,在整改上更加用力,切实把督察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要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制和“一岗双责”制,严格按照“三单六定”要求,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时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要注重举一反三,在抓好中央生态环境督察组反馈意见和交办案件整改的同时,全面深入摸排我县生态环保领域的短板弱项,自觉列出整改任务清单,抓好整改落实。要把握节奏力度,坚持分类施策、精准发力,对群众反映强烈、影响严重、短期能解决的问题,立行立改、限期销号;对生态环保工作中需要进一步改进的问题,要深挖根源、列出计划、稳妥整改;对需要长期逐步解决的问题,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增强问题整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务求整改实效,严格按照整改时限和标准,打表推进各类问题整改,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把整改成果转化为明显的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狠抓工作落实,在作风上更加过硬。工作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现象,在配合督察过程中,坚决破除“口号环保”“数字环保”“形象环保”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狠抓工作落实,端正思想、强化担当,不断增强抓落实的自觉,提高抓落实的本领,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要注重效率效果,坚持质量和效益并重,大力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大力发扬“马上就办”的服务精神,确保全县各项工作有序有效推进。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2019年7月12日至8月12日,中央第四生态环保督察组进驻重庆开展督察,举报电话:023-63038191,受理时间为上午8点至晚上8点;邮政信箱:重庆市A023号专用信箱。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