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路办公”治痛点疏堵点解难点

    本网讯(通讯员 李绍然)7月15日,马武镇开展“马路办公”,为集镇综合治理开方下药,治痛、疏堵、解难,提升集镇品味。

    马武集镇是一个有近200年历史的古镇,其老场镇主街道和211国道融为一体,是目前石柱到黔江、彭水的必经之路。集镇是一个地方的脸面,建设美丽集镇,提升集镇品位成为重点工作之一。

    “马路办公”由镇政府主要领导牵头,分管城建、安全、市政的领导,以及镇城建办、镇安监办、马武派出所、黄鹤公路巡逻中队、来佛社区相关负责人一同办公,重点治理以路为市、乱堆乱放、乱扔乱倒等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痛点,乱停(摩托车停人行道)乱摆、人车不分流、街道中部人行道窄通行难等堵点和集镇雨水排放不畅、商贸集中区域拥挤、校园安全等难点。

    办公过程中,工作队听取了各部门的建议和部分居民的意见,明确了限时整改堆放不规范的物品和垃圾、规划摩托车停放区域、整理街道中段窄小人行道上的行道树树池、拓宽人行通道、校园前留出安全区、商业集中区(商贸超市集中段)禁止集日和下午5点前装车卸货、改进集镇雨水管网、整治脏乱差常态化等集镇治理措施,以此保护百年古镇的“面子”。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