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用假币起争吵 民警帮助消误会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牟亚 马雄)“非常感谢你们为我消除了误会,否则我在这里有口难辩、有理难说。”7月14日,游客李先生在冷水镇游玩购物时,因被卖家误会使用假钞,与其发生了争吵。民警及时介入,帮助李先生证实了清白。

  当天,李某一家人来到冷水镇云中花都游玩,在一个小吃摊用餐。付费时,小吃摊主秦某怀疑李某使用的是假钞,李先生则坚称用的是真钞,双方随后发生争吵,无奈之下李先生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冷水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事发现场,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将疑似百元假钞拿在手中仔细观看和触摸,也无法辨其真伪,遂决定前往附近银行进行鉴别。

  民警带着双方驱车来到银行,工作人员用验钞机对钞票进行勘验和鉴别,确认其为真钞。工作人员解释称,之所以摸起来像假钞,是因为该纸币可能被水浸泡或洗涤过,其手感发生了轻微的变化。

  真钞被确认后,李先生如释重负,紧握着民警的手,连声道谢。

  民警提醒市民:在洗涤衣物时,一定要注意清理兜内的钱财或物品,以免水洗后造成损失或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