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草“绿色防控宣传周”活动氛围浓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今天听了这堂课,我学到了更多烤烟大田管理知识,汲取了更好的管理经验,今年我家种植的100亩烤烟有望获得好收成。”日前,在中国烟草石柱分公司举办的“绿色防控宣传周”活动中,龙潭乡双河村大河组烤烟种植大户佘永林在参加烟草绿色防控技术培训后向记者说。

    中国烟草石柱分公司开展“绿色防控宣传周”活动,旨在通过增强烟农的绿色防控意识,助推绿色防控技术推广落地。自6月下旬该活动开展以来,该公司已在龙潭、沙子、六塘、马武、大歇、临溪、金铃、洗新等烤烟生产重点乡镇举办了9场绿色防控技术培训,累计培训已超过1000人。

    每次培训课上,技术人员都围绕“以烟株本身健康为中心”的新植保理念,重点讲解烟草绿色防控的概念、发展形势和具体实施措施,详细解读了今年绿色防控的目标及技术细则,详细介绍了绿色防控核心集成区、示范区和辐射区的建设思路和打造要求。

    不仅如此,技术人员还围绕“三虫三病”防治内容,对蚜茧蜂防治蚜虫、牡蛎硅粉调酸、性诱斜纹夜蛾、除草机除草等操作技术和要求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结合反面事例和展示大量图片进行解说,让广大烟农切身感受到滥用化学农药带来的危害。通过正面引导和反面警示,参训的烟农纷纷表示,将坚决走烟草绿色防控的新路子。

    为扩大宣传效果,该公司采用了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方式,利用微信、短信等平台向广大烟农朋友进行宣传,累计张贴标语500余份、发放宣传单和各类资料2000余份,扩大了绿色防控的影响力和群众知晓度,在全县营造出了烟叶绿色生产的浓厚氛围。

    与此同时,在培训课上,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全体烟叶工作人员要将烟草绿色防控宣传“记在心里、挂在嘴边”,随时随地向烟农宣讲绿色防控知识,落实好绿色防控技术措施,督促引导烟农按要求操作,以达到控制农药残留、化学农药减量、降低病害损失的目的。

    “我今年种植了60亩烤烟,听了培训课上普及的绿色防控技术知识,我对产业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在参加烟草绿色防控知识培训后,六塘乡龙池村桥边组已脱贫户陈启林信心满满地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