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县校园保安接受年度暑期培训

战术队形演练

保安们手持防暴盾牌进行演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通讯员 周扬 文/图)为切实提高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保安人员的履职能力,有效提高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根据县教委和县公安局校保大队的安排部署,7月8日以来,县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组织全县353名校园保安,在师范附小进行了为期六天的暑期培训。

  据介绍,本次年度培训以“平安校园、守护有责”为动员口号,采取“理论教学”与“军事训练”相结合的方法,特邀县公安局特警大队的8名队员为教练,对全县校园保安进行分班培训。

  培训期间,教练们以班为单位,围绕职业道德、基本礼仪、保安职责、法律法规等课程对参训人员进行了系统授课;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袋、防暴盾牌、钢叉等消防和安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分别进行了轻装战术队形、重装战术队形以及消防、安防器材实际操作演练。

  县卫家保安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说,通过集中培训,进一步增强了校园保安队伍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校园保安应急处突的实战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有效维护全县校园安全和积极服务社会治安防控奠定了坚实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