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未“燃” 员工当“消防救援新兵”

参训队员列队进行消防训练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立正、稍息、向右看齐……今天你们就是一名‘消防救援新兵’,所有的训练科目必须按照要求严格完成……” 7月10日上午9时,随着县消防救援大队教练员项长宝的指令,到该大队参加消防训练的县建设工程质量检测所的15位工作人员排着整齐的队伍,展开了当天的训练。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在教练员的领喊下,参训队员整齐而洪亮的口号声响彻训练场上空。

    天空晴朗、太阳高挂,豆粒般大的汗珠从额头渗出,参训队员没有退缩,在教练员示范下相继进行了队列和百米障碍救助操等训练。

    “训练不能只停留在表面,一定要积极参与,认真学习、把握要领。”训练中,教练员熊世军不断向队员们提出要求。该所所长王荣曼和该所副所长刘洲与大家一起,自始至终参与训练。

    负重折返跑是一项考验体力、毅力和耐力的训练科目。男女队员们两人一组,每只手拎着重达15公斤的壶铃球,在50米长的跑道上连续折返两次,尽管有的参训队员汗如雨下,但都咬牙坚持到了终点。

    “为切实增强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技能技术和实战水平,防患于未“燃”,所以特邀请县消防救援大队的教练员为我们进行培训,以后一定严格按照今天的训练内容加强练习,力争打造一支拉得出、打得响的消防队伍,为企业的稳定和发展保驾护航。”在休息的间隙,王荣曼边擦拭脸上的汗水边告诉记者。

    为确保参训队员熟练掌握消防灭火技能,按照教练员的示范和指挥,参训的队员们分成两组,穿着厚厚的消防服,从一楼到五楼在跑步前进中将一个个消防水袋的接头快速接上,一条条水袋如长龙般串连起来,当参训队员按照指令打开消防车上的消防栓后,水袋里的水从一楼逆流而上,再从五楼的窗口飞泄而出喷向“着火点”。从一楼列队连接消防水袋,并到达五楼的“灭火点”,在整个演练过程中,参训队员们用时在三分钟左右。

    冒着夏日高温,在近三个小时的训练中,参训队员们出色地完成了预定的训练科目,展示出了良好的训练水平,受到教练员的好评。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