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崃镇:一朵小黄花 扶贫大产业

土家姑娘穿梭在黄花基地中

绿桃村黄花基地一角

    本网讯(通讯员 袁超 文/图)七月的悦崃大地,风和日丽。7月11日,笔者在绿桃村黄花基地看到,三五成群的土家姑娘穿梭其中,或嬉戏花丛中,或体验采摘的乐趣。

    据了解,每年的七至九月是黄花的盛花期,也是观赏和采摘黄花的好时节。黄花是重要的经济作物。在经过蒸、晒,加工成干菜,即金针菜或黄花菜,远销国内外,是很受欢迎的食品,还有健胃、利尿、消肿等功效;根可以酿酒;叶可以造纸和编织草垫;花葶干后可以做纸煤和燃料。

    目前,悦崃镇黄花基地规模现已达500亩,并建设农产品烘干厂房1200余平方米,带动辖区贫困户固定分红80户、就业120户,其中深度贫困村绿桃村贫困户65户。该基地与多家网店签订供货协议,同时,与学校、酒店、农家乐等确定了长期的供货合同,产业链条得到进一步延伸。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