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监察干部“补钙”过“廉检”

    本网讯(记者 李玉霞)“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很好的党性教育活动,又是一次生动的廉政教育活动。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更要带头学好党纪党规,带头执行好廉洁纪律,做好表率……”7月5日,参加党纪学习和警示教育活动后,龙潭乡纪委书记马淑琴坚定地说。

    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时至年中,为促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县纪委监委以“风清石柱”大讲堂为载体,利用一天时间,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充电“补钙”,开展警示教育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免疫力”。

    学《条例》

    带头做到“学思践悟”

    “纪检监察干部身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最前线,更要模范遵守党规党纪,时刻自警、自省、自重、自律。”当天上午,县纪检监察系统“风清石柱”大讲堂第二期开讲,主讲人为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授课的主题为“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风清石柱”大讲堂是我县落实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要求的举措之一。据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大讲堂每月举办一期,分别通过研究纪检监察工作的专家教授、行家里手讲授或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干部结合工作实践谈体会等方式,为纪检监察干部提供学习提升和交流工作的平台。

    授课中,主讲人李威围绕新《条例》修订的背景、特点和主要内容,结合《条例》对实际违纪案例的适用进行了详细解读。

    “作为纪律的守护者,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时刻用纪律尺子丈量自己的行为,做遵守纪律的标杆。”三河镇纪检专干刘杰告诉记者。通过学习,与会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在生活中,作为纪检监察干部都要常怀敬畏之心,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严以律己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用纪律思维思考问题,用纪律尺子丈量问题,时刻不忘清正廉洁、克己奉公。

    强警示

    严防被“围猎”和“灯下黑”

    “天涯无净土”,纪检监察机关绝不是“保险箱”,纪检监察干部也绝不具有天然的“免疫力”。当天下午,60余名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和纪检专干来到县党风廉政教育基地,集中接受警示教育,筑牢拒腐防变的纪律防线。

    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各乡镇(街道)纪委(纪工委)书记与纪检专干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参观警示教育长廊、展厅并观看《警醒》专题警示教育片。在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展厅,接受警示教育的纪检监察干部面对 “权之殇” “钱之祸”“色之害”“渎之痛”各版块的一个个典型案例,十分感慨,纷纷表示,一定会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廉洁意识,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警示教育结束前,参加活动的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旗面前集中重温了入党誓词。

    据介绍,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只是我县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我县纪委监委还通过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永葆初心 践行使命”演讲比赛、庆“七一”党规党纪、法律法规知识竞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覆盖面广的党性教育和廉政教育活动,努力营造纪检监察干部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1. 【看长江之变】果园港连接江海与陆地 助推重庆由内陆变前沿[全景新闻]
  2. 【看长江之变】云从科技将布局长江沿岸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