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失而复得 外地失主感受浓浓人情味

文先生(左)向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送上锦旗

    本网讯(记者 温劲豪 通讯员 汪思儒 文/图)近日,一面印有“拾金不昧,品德高尚”的锦旗被送到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失主文先生对驾驶员孙和平拾金不昧的高尚品德表示感谢。

    据了解,文先生是长期居住在我县的彭水人,近期乘坐206公交车外出时不小心将自己的钱包遗失在车上。

    “我并未发现钱包已经丢失,回到家后掏衣兜才察觉。当时我并不知道钱包是在车上被盗了,还是搞丢了。里面装有若干现金和相关重要证件,虽然经济价值不大,但是身份证和银行卡极其重要。”心急如焚的文先生立即求助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相关工作人员。

    206路公交车驾驶员孙和平晚上收班后,在例行打扫车内清洁时发现座椅底下遗失的一个黑色钱包。孙和平说:“当时第一反应肯定是某位粗心乘客不慎遗失,查看身份证是外地人,失主现在肯定心急如焚。”当即拿起电话通过多种方式寻找失主,但是效果并不理想,随后他将钱包送到了公司。

    第二天一大早,接到失物认领的电话通知,文先生立即赶到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并核对失主信息后将钱包交还给了文先生。

    “十分感激你们,让我一个外地人感受到了浓浓的人情味,面对金钱诱惑,驾驶员一点歪心思都没有。”拿着失而复得的钱包,文先生竖着大拇指对孙和平点了一个大大的“赞”。

    “我们一直秉持着对工作认真,对同事热情,对乘客负责的宗旨,致力于为广大乘客提供优质服务。”渝运集团十一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他们不仅每月对驾驶从业人员进行职业道德培训,平时还注重对其素质提升教育。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