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新乡为贫困户收益“把脉问诊”

    本网讯(通讯员 叶旭红 李薇)为扎实推进中央巡视反馈问题如期完成整改,推动贫困户收益持续向好,确保贫困户与经营主体利益联结机制可持续、有成效,7月9日,洗新乡召集全乡涉及资产收益模式的经营主体业主、担保公司负责人、村干部代表等23人召开了“1+4”资产收益模式“把脉问诊”座谈会。

  据了解,洗新乡“1+4”资产收益模式经营主体共有18家,“1+4”资产收益模式带动贫困户322户,其中旅游收益扶贫带动27户、基金收益扶贫带动75户、股权收益扶贫带动220户,每年给贫困户兑现分红共计51.2万元。

  会上,各经营主体从经营项目的现状、带动贫困户发展、资金划拨、分红兑现、存在的困难问题等进行了交流,畅谈好经验、好做法,提出了需要乡党委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27条。乡扶贫分管负责人针对问题逐一作了解答,且承诺乡党委政府将高度关注各经营业主反映的问题,并尽力帮助其解决。

  会上,乡扶贫办通报了全乡“1+4”资产收益模式存在的问题12个,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12条,列出了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各参会经营主体业主、各村干部代表均表示将如期完成整改。

  最后,该乡主要负责人针对“1+4”资产收益模式、贫困户发展和问题整改等作了要求。一是乡扶贫办要将问题收集整理,形成问题台账,分解任务到人,切实帮助经营主体解决问题;二是乡村两级干部要积极配合支持经营业主解决问题,绝对不允许在贫困户发展路上掉队甚至是拖后腿;三是希望各经营主体积极壮大经营规模,认真遵守契约规定,按时兑现贫困户分红,确保“1+4”资产收益模式可持续,经营项目可持续,带动贫困户增收可持续。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