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会召开第114次会议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7月8日,受县委书记蹇泽西委托,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114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论述摘编》《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意见》《市委、市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注重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一体学习领会、一体贯彻落实,不断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坚持绿色发展,从源头上减少污染”“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等重要指示精神,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

  会议要求,要强化法纪意识,深入贯彻执行《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深刻领会《规定》出台的重要意义,精准掌握《规定》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规定》的各项精神,确保《规定》精神在石柱全面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抓好生态环保各项工作,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大力实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着力在保护上下功夫、在治理上下功夫、在整改上下功夫,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绿色生态屏障。要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定不移推动绿色发展,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加快建设绿色家园,积极探索绿色发展体制,在推动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贡献石柱力量。

  会议要求,要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工作,始终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组织保障,坚决落实督察要求,以积极的态度和良好的作风,主动接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的督察检查,切实把接受督察作为查找生态环保领域工作差距、改进生态环保工作的重要契机。

  县委副书记姚庆江,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县政府、县政协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