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主持研究财税金融工作时强调
立足重点难点 加强统筹调度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7月4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了全县财税金融工作会。蹇泽西和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听取了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所作的半年工作汇报,并研究下半年财税金融工作。

  陈爱军从“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保障财政运行稳定、狠抓金融信贷和防范金融风险、强化国资运营管理、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政府运行管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八个方面汇报了分管联系领域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

  听取汇报后,蹇泽西对陈爱军分管联系领域的工作完成情况作了点评,既充分肯定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效,也深刻剖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要求。

  就如何推动县委、县政府各版块工作落地落实,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蹇泽西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分析上半年经济工作形势,正视问题和差距,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信心和决心;要聚焦目标任务,立足重点难点,精准分析问题,加强统筹调度,全力确保实现年初既定目标任务;要增强宏观调控能力,切实做好防范和化解财政运行风险、政府债务风险工作;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中央、市委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相关要求,把干部从“文山会海”中解放出来,为抓落实“腾时间”,切实真抓实干,提振广大干群干事创业精气神。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各分管县领导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管好自己、管好队伍、管好项目、管好资金,建立完善季度盘点、半年小结、年终总结工作制度。

  “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上半年工作推进总体有力有效,高质量发展态势正在形成。”左军指出,要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要求,加强统筹协调,紧盯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抓紧时间梳理下半年工作重点,确保实现年度目标;要加快推动经济转型发展,对照康养产业发展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六养”做文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发展康养经济;要狠抓财税工作,大力培植税源,切实防范和化解财政运行风险和政府债务风险;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放管服”改革,培育增量企业,壮大存量企业,加快国企改革步伐;要强化安全生产,做好防汛抗旱准备工作,提高群众安全防范和自救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县政府办、县发改委、县财政局、县应急管理局、县机关事务中心、县金融工作事务中心、县税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