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7月5日,县第十一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来自全县的150余名妇女代表参加会议。县委书记蹇泽西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妇联副巡视员谢美见,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委副书记姚庆江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蹇泽西代表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体代表、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和妇女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美好祝愿。蹇泽西说,县第十次妇女代表大会以来,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要求和县委工作安排,立足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促进全县脱贫攻坚、动员组织妇女建功立业、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蹇泽西指出,当前是我县转型康养、决战脱贫、决胜小康的关键期和攻坚期,全县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全县上下不懈努力和持续奋斗,更需要广大妇女同胞积极参与、献计出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同胞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胸怀全局、勇于担当,努力贡献巾帼智慧、释放巾帼力量、展现巾帼作为,与全县人民一道奋力开创石柱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石柱大地上。

  针对下一步工作,蹇泽西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上再下功夫,做到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二是希望全县广大妇女同胞与时俱进、奋发有为,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中再展风采,争做各项事业的建设者、文明风尚的倡导者、敢于追梦的奋斗者;三是希望全县各级妇联组织发挥优势、担当履职,在团结带领妇女发展、服务妇女工作上再建新功,广泛凝聚妇女力量,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四是希望全县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在支持妇联工作、关心妇女发展上再创佳绩,加强党的领导,培养好妇女干部,营造好促进广大妇女全面发展的良好环境。

  谢美见在会上讲话。她希望石柱广大妇女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各级妇联组织要找准职能定位,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做好引领、服务、联系工作,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奋力建功新时代;要坚定不移推进妇联改革向纵深发展,切实保持和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县妇联主席罗荣华代表县妇联第十届执行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谭地勇作群团致辞。

  县妇联历届主席,各乡镇(街道)妇联、县级有关部门和单位、各人民团体负责同志,女领导干部代表等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大会。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