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平调研我县人防工作

郑平(前排左)一行检查人防工程规划布局及选址工作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7月2日,市人防办党组书记、主任郑平一行来我县,检查人防工程规划布局及选址情况,指导我县人防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副县长吴韦,县政协副主席汪万德参加现场调研或座谈会。

    近年来,我县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人民防空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长期准备、重点建设、平战结合”方针,以信息化建设为载体,以宣传教育为抓手,以法治建设为保障,着力推动全县新时期人民防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郑平对我县人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立足全局、认清形势,从战略高度深刻认识人防工作的重要性;要切实加强宣传教育与训练演练,建立健全人防训练规章制度,扩大宣传范围,创新宣传方式,提升全民防护能力,提升应急支援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应战指挥平台后续建设,加强人防疏散基地建设,积极开展人防专业培训,为应对突发事件提供有力支撑,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针对人防领域腐败风险点,查漏补缺,完善制度,强化措施,强化监督问责,依法履职尽责,建设清正廉洁的人防干部队伍。

    左军对市人防办长期以来对我县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县将坚持以公共人民防空工程建设和军民兼用项目建设为重点,全力推动人民防空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确保在“十三五”期间新建一个以上地下人防工程,实现人防工程“零的突破”;进一步加强疏散基地建设,到“十三五”时期末,达到接收安置城市人口4万人的能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