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玉村桃子熟了果农笑了

    

游客在桃园采摘桃子

    本网讯(记者 马瑗 文/图)“希望今年能有个好收成!”6月26日,三河镇白玉村平原生态农业园负责人陈世满看着自家桃园里前来采摘桃子的游客络绎不绝,心里乐开了花。

    走进桃园中,连片的桃林映入眼帘,成熟的桃子沉甸甸地挂满枝头,一个个香甜粉嫩的鲜桃格外诱人。据陈世满介绍,他家的桃林种植面积有120亩,桃树有1.6万余株,采用的是有机栽培管理技术。

    “我们果园一共种植了8个品种的桃子,根据桃子成熟的时间,采摘期从6月中旬一直延续到10月下旬,既能满足不同时期前来采摘的游客,又可以错开集中上市时间,让果品卖上好价钱。”陈世满高兴地说,只要桃子品质好,就不愁销。

    平原生态农业园位于三河镇白玉村,海拔960米左右,距离县城15公里。该地光照时间长、土壤肥沃,非常适合果树生长,现有果园面积达到300多亩。在建园过程中,当地采用土地流转的方式,让贫困户用土地入股或者在果园长期务工,不但解决了当地的剩余劳动力,而且推广了果园管护技术,为当地群众脱贫致富奠定了基础。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