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接待来访群众

蹇泽西(左三)接待信访群众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7月1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到县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诉求,帮助他们解决切身利益问题。

    “你们要反映什么问题?大家不要急,一个一个慢慢说。”蹇泽西走进信访接待大厅,与来访群众逐一进行交流,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诉求,蹇泽西一一作出了回应,并要求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深入调查,认真研究解决办法,帮助群众依法依规解决问题。

    在接待信访群众老刘时,蹇泽西边倾听边记录老刘的诉求,认真查看老刘提供的资料,同相关街道和县级有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研究分析老刘反映的情况,并对老刘的诉求现场作了回应。得知老刘的上访诉求涉及亲戚间的纠纷时,蹇泽西既从法理上为老刘进行了解答,又从情理上对老刘进行了疏导,希望他放宽心胸、解开心结、以和为贵,同亲戚真心诚意沟通,早日化干戈为玉帛。

    接访中,蹇泽西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按照程序要求,规范有序接待来访群众,坚持法理情理相结合、严谨耐心化干戈的原则做好群众工作,认真调查,实事求是、依法依规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坚持把深化法治信访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加强对群众的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按照法律程序对信访事项进行分类疏导,在法律框架内及时化解,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要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责任,规范完善领导干部接待群众来访、约访、下访制度,畅通信访渠道,推动信访事项有效化解,切实扛起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努力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副县长吴韦一同接访。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