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鹤至新乐(华阳桥)公路初步抢通

相关人员检查受损道路抢修工作

    本网讯(通讯员 隆伟 文/图)断道6天的黄鹤至新乐(华阳桥)公路已于6月28日晚上8时初步抢通,比预期提前2天完成抢通任务。

    据悉,黄鹤至新乐(华阳桥)段公路改造工程起于黄鹤镇转盘处,止于新乐乡新场镇入口处,全长34.67公里,采用四级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路基宽度 6.5米,路面宽度6米,沥青混凝土路面,投资约4922万元。该项目2017年11月30日开工建设,2018年11月沥青路面全面完工。

    受6月22日全县局部连续大暴雨影响,黄鹤至新乐(华阳桥)公路全线出现60余处塌方,大量泥石冲毁路基、阻断路面。其中,黄家坪3处险情最为严重,6000余方泥石横亘路面,两段路基80余米被冲毁,另一处路基坍塌导致公路路面悬空。灾情发生后,业主单位交通公司连夜组织施工单位抢修公路,已初步完成泥石清运和道路改线工作。目前全线畅通。

    据县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业主单位、施工单位后续在确保公路安全畅通的前提条件下,将在黄家坪塌方最严重的地方增加临崖、临坡台阶式挡墙,治理高危边坡和加固公路路基,合理设置涵洞疏浚流水,避免雨水冲刷危害路基安全,有序、渐进、分段治理危险路段。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