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康养产业与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拟于7月23日举行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7月1日,记者在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筹备会上获悉,以“气候与康养”为主题的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拟于今年7月23日至25日在黄水镇举办。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筹备会议。左军、李燕明、孙开武、姚庆江、陈爱军、王琼英、王陪等县领导出席会议。

  近年来,我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转型康养、绿色崛起”发展主题,聚焦“风情土家·康养石柱”价值定位,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依托良好的生态环境和丰富的农特产品等资源优势,发展起了一批又一批集生态农业、休闲度假、旅游观光、运动健身、保健康复、医疗养老等于一体的康养产业,不断推动康养产业与全县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筹备会上,县康养办汇报了本届康养大会筹备工作。会议审议了《中国·重庆(石柱)第三届康养大会筹备工作方案》《中医药产业发展研讨会工作方案》《康养产业招商推介及招商洽谈会工作方案》等文件,研究部署了本届康养大会活动筹备工作。

  据悉,本届康养大会期间,将发布2019年康养石柱白皮书,举行康养项目签约和开工动员仪式,邀请康养专家作主旨演讲,举办中医药产业研讨、康养产业招商及洽谈、康养产品营销展、“气候与康养”考察、首都音乐界专场音乐会、土家文化展演和“铁人三项”邀请赛等活动。

  蹇泽西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处理好保护与发展的关系,全力发展康养产业、建设康养石柱,努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要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认真筹备好本届康养大会。县级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根据大会审议意见对有关方案进一步细化和完善,确保本届康养大会的各项活动有序开展;有关乡镇(街道)、县级各部门和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认真细致做好各项活动筹备工作,全力做好交通、食宿、安全等要素保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要加强宣传,对活动全过程进行深入报道,充分展示石柱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营造良好发展氛围,努力推动全县经济社会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