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单位多样形式迎“七一”

    本网综合消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近日,我县各单位开展了庆“七一”主题活动。

    6月26日晚,县财政局党支部联合县纪委监委党支部举办了以“抓党的建设 促脱贫攻坚 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为主题的庆“七一”知识竞赛活动。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威参加活动。

    县财政局和县纪委监委各选派8名党员,组成4支代表队进行角逐。活动以现场答题的方式进行,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参赛选手妙语连珠,奋力答题,展现出昂扬的斗志和扎实的理论功底。活动还设计了3个观众互动答题环节,以达到以赛促学、以学促用的目的。

    此次活动,把党的建设、纪检监察和财政业务知识结合起来,促使两单位干部职工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敢于担当的工作态度、更高水平的政策理论素养,为增强履职能力积极作为。

    6月26日,三益乡组织全乡76名在家党员开展了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通过观看战斗英雄、时代楷模张富清先进事迹视频,重温入党誓词,上党课,对全体党员同志进行了一次心灵洗礼。活动还表彰了先进党员,开展了系列文娱活动,以增强全体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凝聚力。

    6月27日上午,中国农业银行石柱支行召开纪念建党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4名新发展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表彰了12名优秀共产党员、3名优秀党务工作者和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

    会上,该行党委书记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石柱支行党建工作取得的突出成绩。他表示,面对新时代和新要求,全行各级党组织要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切实履行服务“三农”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不断开创农行改革发展新局面。

    该行优秀党员、新发展党员、优秀基层党组织代表纷纷表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农行改革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6月27日,县人力社保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到黄草坪烈士陵园祭奠革命先烈,缅怀革先辈,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

    近日,桥头镇以“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为主题,开展了庆“七一”党日活动。活动中,该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了《党章电视辅导教材》中第三集的内容。“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深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广大党员的党性修养和党组织的活力。”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

    (通讯员 闫秀丽 王琴 朱永才 谭映玥 崔婷 汪万英)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