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军来石柱调研帮扶项目建设
捐赠300万元助力三星乡发展香米产业

顾军(前排右三)一行在黄连良种繁育场调研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6月25日,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一行来我县专题调研定点帮扶工作。县委书记蹇泽西,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良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据介绍,中核集团自1995年定点帮扶我县以来,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000多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05个。在基础设施建设、特色产业发展、人畜饮水安全、教育扶贫资助、到户到人扶持、扶贫政策宣传等方面,中核集团为我县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顾军一行先后到下路街道白鹤村、三星乡“三星香米”产业基地、黄水镇黄连良种繁育基地、冷水镇中国莼菜农业公园等地调研帮扶项目建设发展情况.并慰问了下路街道白鹤村贫困户陈坤安一家,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勤劳致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座谈会上,左军就基本县情、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中核集团定点帮扶我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顾军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他表示,中核集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积极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和定点帮扶协议,不断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利用集团公司的资源优势,持续做好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帮扶工作,助力石柱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认真总结帮扶经验,加强与石柱县的沟通交流,构建完善多层次、多维度、多渠道的立体“大帮扶”格局,尽职尽责真帮实扶,引进各种资源和社会力量,在农旅融合、文旅融合、消费扶贫和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石柱县大力支持,确保脱贫攻坚取得更大的实绩实效。

    蹇泽西对中核集团投入大量资金、派出一茬又一茬扶贫干部用心用情用力帮扶我县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全县上下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把“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将加强与中核集团的沟通和对接,认真落实好本次座谈会精神,力争在农旅、文旅、工业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通过发展康养产业帮助贫困群众实现长期稳定脱贫,巩固我县脱贫成果,推动全县脱贫攻坚质量不断提升。

    为帮助三星乡发展好有机香米产业,座谈会上,中核集团原子能公司给该乡捐赠了300万元帮扶资金。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