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七次会议强调
强化扶贫资金管理 把钱用在刀刃上

会议现场

    本网讯(记者 王秦 文/图)6月24日,县委书记、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蹇泽西主持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2019年第7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结束时的重要讲话、中央单位定点扶贫重庆工作座谈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脱贫攻坚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左军,县领导陈爱军、李智、吴韦、谭燕子、李镇江出席会议。

    据了解,中央单位——中核集团自1995年定点帮扶我县以来,在产业扶持、基础设施建设、教育保障等方面实施了精准帮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4312万元,实施帮扶项目105个。在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中,山东省淄博市对口帮扶我县。今年以来,我县加强与山东省的对接互访,累计争取到山东省市县三级财政资金5020万元、援建项目23个;向山东省转移就业141人;向山东省销售特色农产品合计价值170万元;接收山东省其他单位捐赠410万元;接收山东省有关单位、企业、红十字会有关物资折合人民币共计214万元。

    会议指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正在有序、有力地推进,但目前仍然存在少数干部工作干劲有所松懈、少数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尚未彻底解决等问题。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斗志,持续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同时要加强脱贫攻坚与当前救灾减灾等重点工作的统筹。

    会议强调,要切实筹备好国家脱贫攻坚验收迎检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三单六定”要求,全力抓好各项问题整改;要立足“两不愁三保障一达标”要求,补短板、强弱项,按时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同时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效,防止返贫;要统筹各方扶贫资金,严格按照中央、市委有关要求,严格管理、精准使用扶贫资金;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清形势,一鼓作气、顽强作战,扎扎实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强调,要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地质灾害防御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上下要团结一致、形成合力,进一步做好查灾、救灾、抗灾、减灾工作,妥善解决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困难,重点解决好受灾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要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受灾群众树立信心,开展生产自救和灾后重建工作;要立足长远抓好防洪抗旱、地质灾害监测、薄弱环节的安全监管与事故防范等工作。

    会议还通报了《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关于报送石柱县2019年度财政涉农资金统筹整合使用实施方案的报告》,审议了《石柱县扶贫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招标投标管理办法(试行)》《县人力社保局关于调整南岸帮扶资金用途支持吸纳建卡贫困人员就业的请示》。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