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谎称肚子痛钻玉米地
执法人员机智“止痛”处违

    本网讯(记者 马瑗 通讯员 谭朋杰)近日,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石柱东收费站执勤时查获一名驾驶证与所驾车型不符人员。

    当天下午,该大队执法人员在石柱东收费站开展路检路查时,发现站内有一辆白色小车停靠在路边,久久不见其出站。执法人员上前准备询问情况,打开车门后,却发现车内空无一人。收费员反映该车驾驶员自称肚子痛,到路外草丛“方便”去了。执法人员感觉情况反常,顾不上雨后道路泥泞,在路边玉米地里几经查找,终于在草丛里发现该车驾驶员。

    执法人员上前询问情况,该男子却支支吾吾。执法人员欲查看其驾驶证,该男子却说忘记携带。见此情况,执法人员先对其进行了酒精测试,确认未饮酒后,又多方查询,最终确认,该男子驾驶证为D证,且处于注销可恢复状态。面对执法人员的查询,该男子一口咬定自己前年已取得C1驾照。在执法人员的追问下,该男子最终承认了自己准驾车型为D,由于驾驶小型汽车需要C1及以上的驾驶证,所以才想用肚子痛的借口来蒙混过关,却不料被逮个正着。

    随后,执法人员对其车辆及相应证件进行了证据登记保存,并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规定,依法对该驾驶员处以扣12分和罚款500元的处罚。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张俊杰]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