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警种联动查获套牌“黄标车”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周伟 通讯员 孙家平)近日,记者从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获悉,该大队与县公安局技侦大队通力合作,通过大数据信息研判,成功查处一辆悬挂贵JFS880牌照的套牌轻型货车(皮卡车),并对涉嫌套牌的驾驶员黄某某依法进行了处罚。

    在此前一天,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向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下发指令称:“在石柱辖区运行的贵JFS880牌照的轻型货车有套牌嫌疑,且存在多次违章情况,需查实。”接到指令后,该大队在县公安局技侦大队的技术支持下,成功锁定该车驾驶员黄某某及该车活动范围。随即,南宾勤务中队民警对该车实行暂扣处理。

    经该大队民警查实,黄某某驾驶的贵JFS880牌照轻型货车实际牌照为渝HD2850,多年未检审,属“黄标车”。该车经常在石柱中学红绿灯卡口、银子洞卡口等路段出现,且有多起违章未处理。

    据该大队民警介绍,贵JFS880牌照车真正的车主叫陈某,系贵州省都匀市人,于2015年4月1日在贵州省都匀市车管所上户,在发现自己的车牌被套牌后,于2019年5月27日14时38分向当地警方报案。

    民警在深入调查中还发现,贵JFS880牌照真车的挡风玻璃贴有各类相关检验标识,且车况完好,而实为渝HD2850牌照的轻型货车在套上贵JFS880的牌照后未贴标识,车左前部小灯损坏。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驾驶员黄某某对自己涉嫌套牌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目前,黄某某因涉嫌使用其他机动车牌被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依法给予暂扣车辆并处以5000元罚款、扣12分的处罚。

    民警介绍说,一些假牌、套牌车辆,常常利用自己的“克隆身份”在公路上肆无忌惮地行驶,不仅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同时也让被套牌车驾驶员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

    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一定要守法驾驶,并希望广大市民在发现套牌车和假牌车后及时报案,警方将依法查处和打击此类违法行为,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