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督导黄水片区工作时强调
把总书记对群众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

蹇泽西(前排右二)查看徐世发家情况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 文/图)6月18日,县委书记蹇泽西前往石家、枫木、黄水三个乡镇,深入田间地头,走进贫困户家中,督导调研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及脱贫攻坚等工作。副县长王露波一同督导。

    石家乡黄龙村蒋桂兵家原本于2016年实现了稳定脱贫,但去年因小女儿患大病,被重新纳入贫困户。蹇泽西走进其家中,关切地询问其小女儿病情和家庭生活生产情况。得知该户子女上学和就医均落实了相关政策,夫妻俩靠务工和发展产业,今年有望实现脱贫,蹇泽西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早日战胜病魔。蹇泽西要求帮扶干部要切实帮助该户解决困难,发展产业,真正实现稳定脱贫。

    石家乡石龙村徐世发家因学、因病致贫,于2016年实现脱贫,目前正在读大学的女儿享受到了教育资助政策,老伴生病也有医疗保障。老徐虽然年近70岁,但靠着发展辣椒、甜玉米、西瓜等产业和在公益性岗位务工,每年能收入4万多元。除此之外,他每年还能通过“1+4”资产收益扶贫模式,从石龙山庄获得几千元分红。看着老徐一家发展劲头十足,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蹇泽西叮嘱他们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把日子越过越好。蹇泽西要求帮扶干部要考虑老徐夫妻俩实际情况和地处旅游沿线优势,帮助他们发展有机生态种养业,销售土特产品。

    蹇泽西走进枫木镇昌坪村的马勤连家时,正值中午时分,夫妻俩正忙着在新房做午饭。蹇泽西走进厨房,揭开锅盖,查看夫妻俩的伙食水平,拧开水龙头,检查安全饮水情况。看到一家人“两不愁三保障”问题得到解决,了解到他家还通过发展黄连等产业实现了稳定增收,蹇泽西十分高兴,鼓励他们一鼓作气步入小康。

    蹇泽西还督导调研了各村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情况。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乡镇(街道)要通过院坝会、干部入户宣讲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习近平总书记对群众的关怀传递到千家万户,带领群众感恩奋进、自力更生,把日子越过越好,同全国人民一道步入全面小康;要进一步深入排查“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盯重点难点,切实解决住房安稳、饮水安全、教育保障、医疗保障、产业发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干部入户走访帮扶力度,坚决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带领群众发展长效产业,切实解决少数群众收入稳定达标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质量。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