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在专题研究工业经济和电商产业发展时强调
将电商产业打造成重要支柱产业

    本网讯(记者 罗贤为)6月12日,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推进全县工业经济和电商产业发展。县领导孙开武、陈爱军、王陪、吴韦、王露波、汪万德参加会议。

    据悉,今年一季度,全县电商产业实现6.2亿元交易额,其中,网络零售额1.3亿元,农产品上行交易额(以电商为媒介销售农产品)5000余万元。上半年,全县电商产业交易额预计达14亿元,其中,网络零售额预计实现2.8亿元,农产品上行交易额预计超亿元。

    “要下定决心,努力将电商产业打造成为我县重要支柱产业,成为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蹇泽西要求,要不断优化完善顶层设计,分期分步科学实施,推动电商产业提档升级;要充分利用我县独特的资源禀赋,不断提升“源味石柱”的品牌影响力,结合深度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工作,引进培育电商龙头企业,大力推动农产品上行;要建立完善电商产业生态系统,建立有效的电商产业发展机制,帮助电商企业解决融资、人才招引等方面的实际困难,激发电商企业发展活力。

    在听取全县工业经济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后,蹇泽西指出,工业既是我县发展的机遇也是短板,大家一定要认清我县工业经济发展现状,坚定不移抓好抓实相关工作;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体制机制,强化要素保障,补齐工业园区生产生活配套设施短板,结合我县资源、交通等优势,有方向、有目的、有计划地精准招商,大力营造“以商招商、主动招商”的氛围。他要求,县工业园区管委会与县职教中心要加强对接,解决园区招工难的问题;县经信委、县工业园区管委会等单位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保障,同时督促企业按照合同约定诚信经营,指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水平。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