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扩大)暨2019年第一次总河长会召开
奔着问题抓整改 带着任务抓落实
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

    本网讯(记者 罗远琴)6月12日,我县召开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领导小组(扩大)暨2019年第一次总河长会议。县委书记蹇泽西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奔着问题抓整改、带着任务抓落实,切实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体现石柱担当、展现石柱作为、贡献石柱力量。

  孙开武、姚庆江、陈爱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及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组织观看了污水偷排直排暗访专题片,听取了有关单位工作汇报,审议了有关文件。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生态文明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要求,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增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在推进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中发挥示范作用”的重要指示,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 “保护好长江母亲河和三峡库区,事关重庆长远发展,事关国家发展全局”的重要指示,站在对历史和人民负责的高度,下决心把环境污染治理好,把生态环境保护好;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的重要指示,强化“上游”意识,担起“上游”责任,体现“上游”水平;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抓好三峡库区后续工作”的重要指示,统筹推进“三水共治”,切实把库区生态环境建设好;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坚持绿色发展,从源头上减少污染”的重要指示,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含量”; 要深刻领会、积极践行“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重要指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让石柱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问题发现机制,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奔着问题去,集中精力解决好污水偷排直排乱排等问题,加大力度保护长江岸线生态环境和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保障,主动排查问题,落实督查要求,持续抓好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迎检工作;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和主体责任,聚焦重点持续发力,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积极探索机制创新,全面推行河(库)长制,全力确保全县水环境安全。

  会议还对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晒文化·晒风景”大型文旅推介活动以及安全生产、信访稳定等工作作了强调。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