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石柱县“体彩杯”健身气功比赛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实习生 陈娇娥 文/图)为大力推广全民健身运动,提升全民素质,6月9日,由县体育运动中心主办,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县太极健身俱乐部承办的2019年石柱县“体彩杯”健身气功比赛在县体育馆成功举办。

    据介绍,本次比赛设个人赛、团体赛,分易筋经、五禽戏、八段锦、大舞、马王堆导引术等比赛项目,参赛队员选其中一项参加比赛。来自县老体协及部份乡(镇)老体分会的26个健身队、382名健身气功爱好者报名参加了比赛。

    赛前,分别进行了威风锣鼓队、健身球操、太极拳、水兵舞等文体节目展演,现场气氛浓厚。赛场上,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把健身气功的柔和连绵、张弛有度、轻柔舒缓、动静相兼的特点表演得淋漓尽致。

    通过一天时间紧张激烈的角逐,个人奖和团体奖获得者纷纷揭晓。赛事组委会对获得一等奖的39名运动员、二等奖的69名运动员和三等奖的108名运动员分别进行了奖励,对获得团体总分一至八名的代表队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县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景小兰介绍说:“这次比赛不仅为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搭建起了切磋技艺、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的平台,同时为我县体育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我县浓郁的地域文化增添了特色和光彩。

    本次比赛参赛人数之多、赛事规模之大,以及广大健身气功爱好者积极参与的热情,充分展示出了我县重视推广全民健身运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县体育运动中心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健身气功推广力度,努力营造健康和谐的健身环境,让更多的群众积极参与到健身气功这一民族传统体育的行业中来,加快推动康养石柱建设。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