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文化·晒风景】
与星空来一场深情对望——千野草场

千野草场 王江龙 摄

    我们每天忙碌在城市的灯火阑珊中,是否早已忘记仰望星空,甚至早已遗忘那浩瀚的星空有一颗和自己对应的星星一直在守候着你。如果你还依稀记得,就到千野草场来寻觅吧!

    千野草场的味道,非“天然”莫属。徜徉其间,会让人透彻地感受到一股自然谐趣和静谧淳朴的风情。千野草场呈东北—西南走向,东西窄、南北长,长约23公里,宽约1-2公里,区域面积约3300公顷,核心景区面积约667公顷。景区地势宽广平坦,海拔在1350-1700米之间,属典型的亚热带高山草甸。景区气候垂直差异较大,夏季平均气温23摄氏度,实为避暑纳凉的胜地。这里集山、林、草、石于一体,万亩草场、万亩石芽、万亩火棘、万亩森林等四大特色旅游资源镶嵌其中、相映成趣,既有独特的南方草场风光,又是全国典型的喀斯特地质地貌大观园。2006年,在“选美重庆”活动中,千野草场被网民评为“重庆最美草地”。

    置身千野草场,放眼望去,白云蓝天,芳草青青,牛羊成群,石芽石笋石林密布,俨然一幅天成国画精品,好一派“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的瑰丽风光。夜幕降临,点点繁星笼罩着草场。露营其中,或坐或卧,或嬉闹玩耍,或冥思远眺,你都能够清晰地感受到星空与你的对话,也能于不经意间找到那颗与你心心相通的星星,同它来一场深情对望。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