蹇泽西率队赴南岸考察并对接帮扶工作

石柱党政代表团在南岸区考察

    本网讯(记者 隆太良 文/图)6月6日,县委书记蹇泽西率我县党政代表团赴南岸区考察该区工业经济、电商产业发展等方面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并对接区县对口帮扶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燕明,县政协主席孙开武,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陈爱军,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智,县委常委王陪等参加考察活动。

    在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郑向东等人陪同下,我县代表团先后到京东云率为(重庆)科技有限公司(京东重庆新经济展示中心)、重庆康洲大数据有限公司(药智网)、城投金卡交通信息产业有限公司等地进行了考察。南岸区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经济社会蓬勃发展的势头,特别是深入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给我县代表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座谈会上,南岸区常务副区长黄红介绍了该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对口帮扶我县工作情况。陈爱军介绍了我县脱贫攻坚、南岸区对口帮扶石柱县工作情况。会议审议了《南岸区2019年对口帮扶石柱县工作方案》《南岸区——石柱县对口帮扶三年规划(2018—2020年)》。

    蹇泽西说,南岸区以大数据智能化引领经济转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其经验让代表团成员受益匪浅。在谈到南岸区对口帮扶我县脱贫攻坚工作时,蹇泽西代表全县人民对南岸区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南岸区将帮扶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当作政治任务来抓,领导高度重视、项目策划到位、帮扶组织有效、帮扶措施有力,对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他表示,我县将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和亲临石柱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双方审议通过的《南岸区2019年对口帮扶石柱县工作方案》《南岸区——石柱县对口帮扶三年规划(2018-2020年)》,在南岸区的大力援助和帮扶下,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郑向东说,合作攻坚才能实现互利共赢和共同发展。石柱县的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自强不息,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生产积极性,为南岸区人民树立了标杆和榜样。南岸区人民要学习石柱人民勇于担当、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坚韧不拔的工作精神。“南岸区的发展平台就是石柱县的发展平台。”针对下一步对口帮扶石柱县工作,郑向东表示,南岸区将充分利用搭建的大数据、智能化平台,加强与石柱县在电商、物流等领域的合作,让石柱县的黄连、莼菜、辣椒、蜂蜜等农特产品搭上电商快车畅销四方;将加大人才资源交流力度,互派干部挂职锻炼,通过资源共享、相互学习,努力推动南岸区对口帮扶石柱县工作取得更加丰硕的成果。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