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

    本网讯 (记者 罗远琴)6月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左军主持召开全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2019年第一次会议。县领导姚庆江、冉雪梅、冉启明,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有序推进,并取得明显成效,但对标对表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还有一定差距,工作中还存在重视程度不够、工作目标认识有差距、工作推进力度参差不齐等现象。

  会议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深化认识,保持清醒头脑,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目标要求,细化工作措施,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整治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工作要求,举一反三,全面梳理存在的问题,找准原因、制定措施,精准实施整改;要建立健全统筹监管长效机制、问题发现机制,限时打表推进整改工作。

  会议要求,要吃透上情、摸清下情,加大工作力度,突出工作重点,持续有序推进;要强化统计基层基础工作,强化对统计人员的专业培训,建立统计台账,实事求是依法统计;要加大统筹、督查、考核力度,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实行周调度、月督查、季考核的工作机制;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稳步推动厕所革命、污水治理、村规划编制等工作,统筹抓好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乡村振兴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建设美丽乡村。

 

        感谢您关注县委县政府主办的主流媒体重庆·石柱网,更多新闻关注其他主流媒体《石柱报》、《重庆石柱手机报》、“五彩石柱”微信公众号、“五彩石柱”APP、“石柱新闻”微博;统一投稿邮箱:sz_xwzx@sina.com。

总 编 辑:禹云洲

值班副总编辑:谭晓钟

执行主编:张俊杰

[打印]

[责任编辑: 石柱谢天]

  • 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

    60多年前,他们踏上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场,从此魂断异国、埋骨他乡。今天,祖国张开双臂,用最庄严的礼遇迎接第六批志愿军烈士遗骸归国![详细]

  1. 2019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今日至16日举行
  2. 书记晒文旅·梁平篇